2012.10.13 嘟嘟表姐過生日

今天晚上提前幫嘟嘟表姐過生日  她的生日其實是10/26  因為下禮拜我們要去墾丁才會提~早先慶祝

看得出來她很愛蜜兒喔   生日照不忘拉蜜兒一塊入鏡

她的生日禮物就是包包(二阿姨我跟三阿姨送她的)紅包則是她阿公包滴   真的很愛孫喔

俊俊哥哥也會跟Joseph  Q寶玩在一起    雖然年齡有差一些   總還能一塊玩  不錯不錯

這兩隻倒是從頭都一塊玩   玩到Joseph都汗流夾背    也不會吵媽媽   真好   輕鬆許多

還一塊坐車車呢

古椎的兩隻

十二月底家族旅遊又可以一起玩嚕

玩到天荒地老

晚上八點多嚕   準備回家    下回見囉~

2012.10.13 台北市立圖書館-嬰幼兒父母講座(培養小小愛書人)

今天下午2-4點在總館    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有18~36個月的寶寶  父母可以上的講座

培養小小愛書人    之前要先在網路上報名  只要是設籍台北市的寶寶上課完還有禮袋可以拿喔

第一次來到台北市立圖書館   之前都就近在家附近的永春或龍華圖書館   我的兩隻寶寶的閱讀起步走

借書證也都在那辦的   6~18個月寶寶父母上課也有送禮袋   因為今年度已經額滿了  就先上哥哥的課吧

入口處    人來人往

一樓借書處    比一般的圖書館都大許多

閱讀起步走    要上十樓囉

大  小寶寶的禮袋都不同    好期待喔

雖然他們(開啟寶寶閱讀之門)今年已經額滿   我聽服務人員說可以上另一堂課(閱讀指導)

一樣有送禮袋   咱們就來報那堂課吧   反正一樣有送禮袋

十樓報名處先簽到

會議室內

其實Joseph從今年他開始會表達他的意見想法後   我就不時會去圖書館的兒童閱讀區借書回來

有空就會說故事給他聽   甚至連英文故事讀本也會念給他聽   他都很有興趣   常常找到時間就要媽媽說

故事   有時一次念三本五本不等   就看他心情   等妹妹大一點   也會一起說故事給她聽

我已經迫不及待    想看看這兩隻好奇寶寶     乖乖坐在我旁邊     聽我說故事  專注好奇的表情了呢

媽媽希望你們都能在幸福的閱讀環境中成長

即便我有空就會說故事給Joseph聽   我還是有另外幫他報名在東區花栗鼠說故事課程

為的就是希望他能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當然    過段時間   妹妹也不能錯過也是要去聽故事啦

兒童圖書館位於B1

舒服的家長休息室

每個麥克風都是可以用的呢   不是裝飾好看的喔   Joseph就光玩麥克風就很樂了

只有台中   台北有送第二份禮袋(18~36個月的寶寶)   內有兩本書(1.5歲到3歲小朋友看的)

父母學習講座中   她也有介紹很多2~4歲幼兒的適齡好書   教導說故事和閱讀的技巧  放慢說話的速度

擁抱孩子溫馨朗讀   體驗文學   傳遞親情   增進親子間的親密關係   營造幸福  美好的時光

豐富孩子的感官經驗  發展孩子的語言能力   拓展孩子的背景知識  激發孩子的求知慾與學習動力

第一份閱讀禮袋是6~18個月的寶寶    妹妹剛好就符合資格

他們總館也有很多適合1~3歲可以上的課    都可以免費憑證報名參加

現場也有提供童書可以借閱   休息時可以帶小朋友說故事

上課人數真的也是滿滿滿啊

上完課後   憑寶寶閱讀起步走的借書證就可以帶一份禮袋走嚕   內有兩本書   很讚喔~

下次要再來上妹妹的課囉